禮品分類

獎盃

獎盃

產品編號S6561
產品名稱獎盃
最低訂購量1件
產品尺寸10X30CM
物料金屬﹑塑膠
產品顏色金色
生產時間10天
交貨點HK-ExWork
型 號︰ S6561
庫存狀態︰ 有庫存
獎盃獎牌涵義
 
獎盃獎牌是頒發給個人或群體的,以表彰其在某一領域追求卓越,成就優異的證明。故獎盃獎牌往往標誌著榮耀,甚至是畢生的殊榮。如文學成就普立茲獎,對社會貢獻的諾貝爾獎。獎盃獎牌可以由個人或機構提供,但是鑒於獎項的正式程度和獲獎人的社會地位,獎盃獎牌一般是由政府辦公室或者其他政府組織機構主持頒發。有些獎項,如諾貝爾獎,某運動獎項,或一個奧斯卡獎,可以成為獲獎人的身份的終身代名詞,以至於人們卻經常忽略了他們在某些方面的具體成就。在香港本地也有很多獎項頒發給先進的工作團體,或者個人以對其過去的工作的肯定、傑出的學術貢獻獎項或獎盃等等。
 
普立茲獎牌
諾貝爾獎章
奧斯卡獎盃
 

 
獎盃歷史
 
中國獎盃歷史
 
 早在西元前3000多年的中國殷周,隨著射箭運動的盛行,已出現錦標。《周禮》載有個叫刀常的官員,曾以一面掛在竹竿頭上用壕牛尾巴和彩色羽毛製成懸掛于百步之外的銀製酒杯,射中者以酒杯為獎。至隋唐友以錦緞做的旗作為獎勵優勝者的紀念品,稱之為“錦標”。9世紀唐玄宗時,圍棋比賽的優勝者獎以蓋金花碗。宋朝時盛行的賽龍舟比賽,也以銀碗為獎。方法是將銀碗懸在重點的標杆上,先到者即獲銀碗,稱之為“奪標”。
清代純銀酒杯:杯上刻畫清晰的龍紋圖案
   
 爵杯的出現,早在2400年前就出現,尤其流行於夏商周時期。史載,地位尊貴的人用爵,在古代天子分諸侯時,賜給受封者的一種賞賜物。再後來“爵”就成了“爵位”的簡稱,“加官進爵”也就由此而來。爵杯在手,佔盡天時地利人和,寓意戰勝困難,舞王而不勝,加官進爵,歡慶勝利。在現代爵杯主要用於商務公關活動中,是企業贈禮品的最佳之選。
爵杯,飲酒器是我國青銅器中的一大類。
 
 
西方獎盃歷史
 
根據西方史冊的記載,西元978年3月18日,英國有個叫愛德華的國王被人殺害。傳說當時國王是騎在馬上,剛接過別人的一杯酒,正仰身喝酒時,有人向他背後刺了一刀,不幸身亡。從此以後,在英國的宴會上便形成了這樣一種禮節:用一個很大的酒杯,在來賓中依次傳遞,環行一周,輪流啜飲。每當一位來賓接過這個大酒杯時,不僅他自己要站起來,而且連坐在他旁邊的人也要站起來,簇擁著這位飲酒者,以示保護。這種禮節中的酒杯,稱為愛杯(Loving Cup),而且是當時奉獻給“上等人”的珍貴禮物。後來,人們將"愛杯"贈給體育比賽的優勝者,無論個人還是團體,只要在競賽中獲得勝利,便可以受人敬仰,贈以表示祝賀的"愛杯"。現代獎盃就是由這個"愛杯"演變而來。直到現在獎盃還保留著當年"愛杯"的痕跡。如獎盃通常都比較大,多數帶有二個長長的耳朵,這些特點都是"愛杯"所遺留下來的。
 
陶瓷愛杯:維多利亞一世1897年钻禧的紀念品
禮品紅的訂造獎盃
 

 
獎盃製作工藝
 
根據獎盃的外形可以分為:半碗盃、3/4碗盃、雪糕盃等,規格(口徑)從8cm至26cm(其中24cm-26cm為特大盃)。
 
半碗杯獎盃
3/4碗杯獎盃
雪糕杯獎盃
 
 
 獎盃顏色可按客戶要求製作,獎盃的盃身、盃耳、盃蓋、盃腳和獎盃底座可任選搭配。 禮品紅的訂造金屬獎盃,經過除油、除鏽、清洗後,進行多道防鏽處理,如磷化防鏽、噴粉防鏽和塗上保護油等,讓獎盃在防鏽、防紫外線光照等方面有著良好的保護,經久不褪色、不生鏽。經過多道特殊加工工序,生產出來的訂造獎盃,色彩光亮,質感厚實。再加上訂造獎盃的造型美觀大方,得到廣大客戶的好評和青睞,適用形形式式的頒獎典禮和運動比賽。
 

 
訂造獎盃的保養方法
 
收到的訂造金屬獎盃真的生鏽,該如何?如果金屬獎盃生鏽,一般是用牙刷和清廁劑除鏽。不過在除鏽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太重,輕輕刷,以免把金屬獎盃的包漿都刷掉。除鏽後,要檢查一下金屬獎盃是否有破損。如發現有破損的地方,要及時補救,用膠合劑塗在開裂或油漆剝落的地方,這樣能加固油漆。接著是對除鏽與補損後的金屬獎盃進行保護,在表面噴一層臘,噴上後放置一段時間,其上會自然形成保護膜,既對金屬表面形成防銹層,又對漆面進行軟化,有效防止開裂,繼續老化,還能增加漆面光亮度,使您的金屬獎盃更加美觀。
由於金屬獎盃多為盃狀,也因此而得名,但也有其他的獎座不是採用盃狀的,它們可能採用盤狀、人像、雕塑或其他形狀。下面就由禮品紅為您介紹最為著名的兩座獎盃——國際足協世界盃和奧斯卡獎盃。
 
國際足協世界盃 (FIFA World Cup)
 
國際足協世界盃經歷過兩次不同的設計,又經歷過兩次失竊,使該獎盃富有傳奇色彩。
 
 
 國際足聯在1930年舉辦首屆世界盃,而當時的獎盃是由法國雕刻家拉斐爾製作的純金獎盃,該獎盃是在鑲嵌著寶石的支柱上,勝利女神伸展雙臂拖著八角形杯子的雕刻品。爲了紀念世界盃的創始人—— Jules Rimet 會長,然後將該獎盃命名為 Jules Rimet Cup,又稱為女神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爲了雷米特盃不受侵略者的“迫害”,被埋藏在意大利一房屋的床底下。

1966年,英國舉行的世界盃,期間該獎盃在展覽時被盜走,英國警方多次尋找后以失敗告終。最後,該獎盃神奇的被一隻叫“皮科斯”的小狗在郊外的垃圾箱找到。到1970年,當時唯一的三連冠國家——巴西永遠保存這座獎盃。但是,雷米特杯於1983年在巴西被盜賊偷走後疑被熔化。後來,巴西足協制作了一個復制品以作補償。
 
 1971年4月5日,由國際足聯主席 Stanley Rous 領導的特別委員會從53份設計圖案中選出義大利設計師 Silvio Gazzaniga 的設計,這就是今天的世界盃獎盃——大力神盃。該獎盃由 Silvio Gazzaniga 用18K純金鑄成,高36釐米 (14英寸),重4.97千克 (11鎊),造型為兩個大力士雙手高舉地球。Silvio Gazzaniga 形容獎盃:“線條從底部產生,螺線升起,展開以接收地球。兩個運動員激起勝利的一刻,緊密的盃身的雕刻將他們升起,可見一種卓越有動力的興奮。這有力地表現了取得勝利的那一瞬間的激情”。

1974年起,大力神盃由應屆冠軍得住保存,應屆冠軍得主保存,直至下屆決賽週前,一般在決賽當日舉行交還儀式,由上屆冠軍隊代表交還,並頒發給本屆冠軍隊。1974年由西德隊第一次獲得。1974年以後獲得冠軍的國家隊可以獲得一尊大力神盃的複製品,但是原件不會被任何國家隊永久擁有,乃歸國際足協所有。大力神盃的底座上共可刻下1974年至2038年十七屆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名稱,但在2038年的世界盃完結之後,大力神盃是否將退役尚不清楚。
 
大力神盃獨一無二的特點和全世界球迷對它的崇拜,使其成為無價之寶。象徵足球世界的最高榮耀,代表了球員在足球生涯中最有意義的成就,同樣,它也為全世界的球迷提供了無限的遐想,並激發心中對足球的熱愛。
 
 
 
奧斯卡獎盃簡介
 
奧斯卡金像獎或奧斯卡獎 (Oscars)或其原名學院獎 (Academy Awards),是每年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頒發,旨在鼓勵優秀電影的創作與發展的獎項。奧斯卡獎不僅是美國電影界最重要的獎項,也倍受世界矚目。
 
 
奧斯卡金像獎盃,由米高梅電影公司的藝術總監 Cedric Gibbons 負責設計:一個手持寶劍站立在電影膠片捲軸上的騎士,膠片捲軸上的5根輻條代表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最初的5個分支:演員、編劇、導演、製片與技術人員;Gibbons 的助手 Frederick Gowland Hopkins 設計了黑色大理石的基座;來自洛杉磯的雕塑家 George Stanley 完成了石膏雕像。 目前,獎盃雕像高13.5英寸 (早期為10.25英寸),重8.5磅 (早期為6.75磅)。雕像起初是由青銅鍍金製作,二戰期間,由於資源匱乏,曾暫時改用塑料製作,戰後才補發鍍金雕像。目前,小金人是由錫銻銅合金磨光後,鍍10K金箔,再經過精磨,鍍24K金箔,最後在外層塗上發光漆而製成的。
 
 
奧斯卡小金人獎盃最早曾被稱作「學院獎雕像」、「金獎盃」等,但奧斯卡這一名稱卻更為常用,而這一名稱的由來,至今也沒有一個準確的說法。一個比較流行的說法是:學院的圖書館管理員 Margaret Herrick 在看見小金人獎盃後驚異的說:「這真像我的叔叔奧斯卡!」但也有人認為奧斯卡是她的第一任丈夫的名字。這之後,學會內的人員都開始以奧斯卡來作為小金人獎盃的暱稱。1934年的第六屆頒獎典禮後,好萊塢的專欄作家 Sidney Skolsky 在他的文章中第一次公開使用了奧斯卡這個稱謂。1939年,學會最終認可了奧斯卡這個名字,並且開始正式的使用它。比如學院獎的官方網站的域名便是「oscars.com」。至今,奧斯卡與學院獎都還在使用。
 
 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從左到右,分別是最佳女配角 Patricia Arquette,最佳男主角英國演員 Eddie Redmayne,最佳女主角美國女星 Julianne Moore,最佳男配角 J.K.Simmons。
 
產品編號 S5101 產品名稱 兔仔USB HUB分享器 物料 塑膠 產..

產品編號 S3002 產品名稱 音樂USB分享器 最低訂購量 1000 PCS ..

產品編號 S9199 產品名稱 錦旗 最低訂購量 1PCS 產品尺寸 ..

產品編號: RG1015I 產品材質: ABS + 紙 產品尺寸(cm): ..

產品編號 S9610 產品名稱 廣告扇 最低訂購量 1000PCS 產品..

產品編號 S6144 產品名稱 韓國風飾品禮品 最低訂購量 10000 ..

產品編號 S11380 產品名稱 筆記簿 最低訂購量 1000本 產品尺..

  產品編號 S7683 產品名稱 便利貼紀念品 最低訂購量 1000本 ..

產品編號 S4101 產品名稱 十字架磁石USB手指 最低訂購量 100 PCS ..

產品編號 S3049 產品名稱 7"數位相架 最低訂購量 100 PCS ..